最新发布

首页  动态

乐施会甘肃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阅读干预行动研究项目开展阅读示范课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6日,乐施会甘肃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阅读干预研究项目组邀请兰州市水车园小学高卫欣老师在通安小学开展阅读示范课活动。项目校校长,全体阅读指导教师,乐施会项目专员关玉凤,以及项目负责人马小凤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老师从课外阅读指导的角度在项目校三年级一班上了绘本课《城里最漂亮的巨人》,高老师将词句练习与绘本阅读相结合,生动有趣地呈现了故事内容,并且在课程最后结合学生自身经历提炼故事主题,让同学们体验助人的快乐。

      本节课不仅呈现了阅读对于学生语文学习益处,还显示出了绘本是心理健康与德育工作的重要资源。课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听课教师分享了感受与收获,高老师则以切身经历为大家展示了绘本对于学生学业和班级管理的重要影响。本次活动达成了活动预期,为后续活动开展奠定良好基础。